close

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 

又是一部由伊坂幸太郎的作品所改編而成的電影

( 最有名的改編電影就屬"死神的精準度"了,因為金城武?! )

說真的,我跟伊坂真的不太熟

會看這部電影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它的片名「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」

( 因為有趣... 小說名是「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」 )

還有,Bob Dylan的「Blowing in the Wind」

因為我自認為有品味的關係,所以我完全無法抗拒這部電影

 

電影一開始主角就哼著這首歌 Blowing in the Wind

因為這首歌他認識了另一位主角

然而,這首歌對於兩個人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意義

故事因此展開

一開始的故事非常的幽默輕鬆,所以我笑得很開心

我甚至以為這是一部喜劇片,可見我對伊坂真的不熟......

藉由兩個故事的交錯情節,故事慢慢的有了懸疑、緊張的氣氛

原本以為「要不要一起去搶書店?」是一個瘋狂好笑的行為

沒想到背後的原因...... 卻不好笑,基於禮貌所以我不能說太多

在故事發展的同時

電影裡也深刻的描寫了日本人對於外國人的心態

以及日本青少年的荒謬行徑 (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小孩也是 )

最後的結局非常令我意外和感動

 

「我把神關起來,這樣子就不會被發現了。」

 

讓我好感動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chao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